我叫国国也可以是蝈蝈

本人经历丰富,正在努力出书,让世界看到我的丰富

《智齿》

声明:这是根据嘴本人亲身经历记录➕稍许改编的文字,谨慎食用。

1.斜着长的智慧牙齿,还未开始的疼痛

高一刚在学校门口报到就在校门口遇到了他,一辆黑色桑塔纳旁边站着他的家长手里拿着报到资料热切地向学校内张望。不经意间地一瞥,青葱的寸头,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却遮盖不住他的俊朗和少年感。身上的耐克运动服和脚上的三叶草贝壳头也暗示着他有着较为优渥的家境。我催促着爸爸在一边停好电瓶车,低头扛着行李先快步走入学校。


刚进学校,有很强的生疏感和恐惧,待人接物都异常小心,其实现实是能远离的沟通都尽量远离。好在舍友们都还不错,他们看上去比我在社交上更为熟络,挨个简要自报门庭,随后便在友好愉快地交流环境下整理床铺。


再次见到他是在报到后的下午军训动员会上。那是炎热的8月中旬,我们接下来要进行为期两周的军训。田径场上站着新入学的12个班,校长在台上长篇大论着,大意是让我们在接下来的军训生活中好好锻炼自己的品性和韧劲,为将来三年的高中学习生活打好基础。


我和听刚认识的同学在后面小声嘀咕着军训是为了压压我们这些青年的骄气便于之后更好的管理,因为太阳太大、天气太过炎热,我已经无心再聆听校长还是同学的发言。便四下观察一下其他班级的同学。


他再次出现在我眼前,即使顶着毒辣的阳光,他还是和身边的伙伴打闹着。他看上去就是那种人缘很好的,能在班级里混得风生水起的人,也对,那种美满家庭出来的孩子都这样。


当时的我很喜欢看帅哥和美女(偷瞄那种),他就默默被我记录在心底,虽然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是他的青葱寸头、黑框眼镜,笑起来像月牙的眼睛、黝黑的皮肤,就像PS里的仿制图章一般深深敲刻在我心里。


那时候小,不懂性取向这种问题,因为也有一个漂亮的高三学姐被我用仿制图章刻在了心里,所以完全不觉得自己有啥问题。我就是单纯地想要为自己的眼睛谋福利,让自己心情愉悦,就像我姐说的看好看的人可以延年益寿。


军训时按班级站位,自然也知道了他在9班。我在8班,我们班在2楼,他们班在3楼。我们学校有班级结盟的传统,相邻两个班除了班主任,共享一部分任课老师。但是我们班兄弟班是7班,他们是10班,所以我很清楚我和他之间在整个学期不管是体育课还是劳动课都没有交集。


但我还挺聪明的,总能找到办法去偷看他。我会惹我们班女生生气,她们追我时我就从旁边楼道跑到楼上,路过他们班级时趁机往里瞄瞄看在不在。为了让自己更显自然,我还会故意演着向女生们喊“来追我呀,追不到我”顺便做个鬼脸。


但是这也不是长久之计,我总不能天天为了他去对女生搞恶作剧吧?我便在3楼的任课老师那儿谋了个化学课代表的差事,但是我们化学老师真的很凶,我其实每次收作业、交作业都胆战心惊。课上点名提问、上黑板列式子然后大声呵斥批评我都首当其冲。唯一的好处便是能在交作业的途中看一眼他,存在概率问题,如果因为交作业迟了被骂而没看到他的话心里会不爽,感觉很亏。


当然我承认当时也不止看他,3楼高颜值的学生男的女的蛮多的,除了9班,还有11班的高个帅哥、12班的漂亮女生还被我惦记着。自己班里的那些好看的因为相处久了,好看滤镜都破碎了,我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做“饭还是别人家的香”,距离果然能产生美。


就这样断断续续偷瞄了半年,我终于蹲到他了。学期末的体育课考篮球,我们班排在了他们班之后,我在篮球场上看到他熟练地运着球三步上篮,定点投篮,拿了将近满分的成绩。夏天蝉声聒噪,留着满头大汗的他用篮球上衣擦拭着脸上沁出的汗液,我看着那黝黑的腹肌,怕被人发现,强忍着将头扭开。他们班女生都在打趣他,旁边还有一些被留下来重考的女生围在人群中看热闹。


考完后的他并没有离场,而是趁着体育课在考场旁边的场地上打起了球。轮到我后因为害怕他看到我出糗而紧张不已,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对自己错误的魅力估量,以为他会在旁边观察我考试,结果直到考完都白紧张了,他在球场和同学打球玩得不亦乐乎,好在我拿了个满分。


之后都高一生活跟他再没交集,有的便是胆战心惊、青春悸动的偷瞄。但是我声明我不止针对他、还有他、她、她、他,我承认我是小色批。


事情的转折点来到了高二。


高二文理分科。因为高一有过物理成绩不及格的经历,我一直以为自己成绩很差,是那种毕业了就要被送到流水线上做装配工的人。但是高一分科考我的文科成绩都蛮不错,我被顺利分到了文科实验班。


我那时候还在好奇像他那样的人会被分到什么班级去,他看上去就是理工科很好的男生,应该能进理科实验班,其实想到这里有点小叹息。


惶惶度过一个夏天,在家已经待腻了的我早早就逃到学校。来到新班级后,班主任——一名干练的女性指挥我们打扫起了卫生。


积攒了一整个夏天灰尘的教室各种表面上都蒙着一层灰迹,桌子的排布也稍显混乱。


我一边整理着我负责的桌椅,一边打扫着卫生,用抹布擦拭着灰尘。9月份热辣的天气让未开空调的我们纷纷榨出了不断的汗水,浸润着白色的校服,胸前一片沉沉的。


扫完准备倒垃圾的时候,他出现了,和他身旁的同学嘻嘻笑笑交谈着什么。我和他在门口擦肩的时候,我心跳不止,走出教室的那瞬间感觉到心跳声音像鼓鸣一般在耳旁敲打着,脸上的温度一下子升到滚烫。那种感觉怎么说呢,就像是时间静止了,世界安静了,灰尘在光束下缓缓掉落在大理石地板上发出闷闷沉沉的响声。

在去倒垃圾的路上,心情错综复杂。之前想到的我们的交集的平行线,突然开始有了交点…

  

2.智齿与七号齿的碰撞,相互纠缠

分位子是根据身高来分的。很不幸我的身高跟他不是同一水平线的。

我175cm左右,他180+。

所以我和另外两名跟我身高差不多的男同学坐在一起了,他跟180+的男同学坐在一起了。

我坐在他们中间,这就是左右为男-_-||

我的左手边这个男生就是典型的二次元书呆子宅男,戴着一副几千度的眼镜,看人的时候像那种老干部一样,不先从眼镜里透出来先看人,而是先低头,从他飞机头和眼镜框中间的夹缝中先看人,然后缓缓把头抬高,再用眼镜去仔细打量你。

我右手边这个男生有点高冷,也戴着厚厚的眼镜,大概500度,皮肤黝黑,黑得发亮,捧着一本哲学书看着入迷。

我也戴眼镜,虽然不深,200多度。我们班男生好像都戴眼镜,只有少数几个不戴,嚯,一个四眼田鸡班。

他坐在我旁边一排的后边,他也坐在中间。

我有时候喜欢在现实生活中找一些不靠谱的规律,就是我大致扫了一眼我们的新班级,然后重点看了一下三排坐中间的同学们,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坐中间的同学是比较好看的,(其中我将中间不太好看的同学在比照组中去除了,因为我觉得那些是干扰项)自然也得出来一个结论,按规律来说那就是我比我的两位同桌要好看哈哈哈哈哈哈。

接下来两个礼拜,跟他不太有交集。

记忆中的他好像老是跟他的两名同桌打闹。

我现在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偷看了。

老师叫后面的同学站起来回答问题时,我就趁机往后看,表面上是看后面的同学回答问题,造成一种我在认真听课的假象,实际上是偷偷在观察他。

第一次视线交汇的时候,我吓死了。

后面那位同学是我这一排的,他在隔壁排,我转头看回答的同学是往左转比较方便的,而他在右边那个方向。

所以我为了看他,我是向右边转的,本来向左边只要转90度就可以了,但是往右边转的话要转180度。为了偷窥也是很努力了。

如果转到180度,要偷窥还是很有难度。所以为了能偷看他,我就增加了转回到自己正面的次数,那么每次到中间角度的时候就有一次偷看他的机会。

(我现在想到这些事的时候,真的觉得自己行事愚蠢得一批)

然后就在某一次转过头来的那个中间值,因为停留得稍久了,就和他视线交汇了。

他从看课本的视线,抬头看到我在看他,对我笑了一下。

???我手忙脚乱,马上把视线避开,转过头来回到自己的课本上,心里千万头非洲大象奔袭而过。

然后我就没敢再转过头去看他了。

为了让自己强装镇定,和旁边那个二次元书呆子宅男搭话,问老师讲到哪里了,阿呆不太耐烦指了一下课本的某处,随后就不搭理我了。

早上上完课,中午午休要回寝室。

我因为太饿了,就拉着原先班级的同学跑去食堂了。

吃完午饭,准备回寝室把早上从家里带过的行李再收拾一下,然后美滋滋地睡个午觉。

因为早上打扫的时候,白色校服已经被汗浸湿了,打算换一件睡衣午睡。

就在我把上衣脱掉的那一瞬间,他走进来了。

???

我哔(消音)

他迎面走过来,来了一句“好白啊!”

我虽然看不到我脸是否红了没有,但是我的确记得我的脸火辣火辣的,那时候时间好像一瞬间慢了下来,我能听到灰尘落地的声音,也能听到阳光洒落在阳台上的声音,更能听到我像击鼓般地心跳声。

我真的手足无措了,干啥都不自在,我拿睡衣的动作也小心翼翼的,根本不敢回头看,套上睡衣后,直接往床上一蹦,面对着墙,眼睛睁开假睡…

后背感觉被人碰了一下,我心里想着不会是他吧

评论

热度(28)